保佑月考不爆炸

~

一排逻辑乱七八糟也不知道算不算长评的字...

嗯,虽然感觉给一个特别特别喜欢但从来没有直接交流(我真的只是不太敢在评论多的文章下加评,千万别误会了啊啊啊)的太太直接发这么一堆字会很羞耻,但是实在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那种冲动(文废实在想不到那好的词来概括了...)以一放暑假还是超级不要脸的写了这些文字,希望阿尘(我就跟着其他太太这么叫了哈,企图混个脸熟...)不会介意  @苏苏苏北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地废话了那么多,现在要讲正经的啦(虽然自己打的一点也不正经...)

可能是因为一些自己亲身经历的缘故,第一遍看全职就莫名很喜欢一帆,喜欢他那种挫折后依然有勇气,爬起来、笑着走下去。所以开始上lof后就格外关注这个在原文似乎并不是特别出彩的角色。

这里吧,我要先好好夸一下阿尘!或许还因为自己看文的习惯(但是并不会写...),一直会偏好那些比较重心理描写和性格方面的文章。所以现在我根本没法概括自己第一次看到阿尘的文时的那种激动,感觉是阿尘是真的把我内心中那个温柔倔强的一帆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帆受挫后站起重来、对前辈尊敬礼貌、对朋友细致而又善解人意,那么多被生活掩盖的美好都展现了出来,他真的那么好!对了,这里想引用一下B站上一个超厉害的太太(怕侵权就不说名字了哈)做的视屏上的一句歌词(嗯哼,虽然视屏并不是讲一帆的,这个细节,就当没看见吧)——你那么好,我用一生来祈祷~~

像《wcbh》里这一段“一个少年甚至还脱下来外套,仔细地披到他身上,又小心地取下他手中的烟,鬼神之力在指尖凝聚,瞬间无声地将烟化成了灰,随风飘散在空气里。”,看到这段话时有一种心都温暖被盛满的感觉(请忽略这个奇奇怪怪的比喻...),眼前甚至都浮现出一帆看见老魏睡着了,于是轻轻地脱下自己的外套帮这个平时很没下限的前辈披上,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像浸满阳光的棉花一样暖和,即使当时他们即将踏上危机四伏的战场,即使四周是无边的黑暗。(一讲到这些脑补片段我咋废话辣么多,默默鄙视一下自己......)

因为自己文笔是在太废,怕按人物性格来说,会出现原文写得超棒结果评论弄出了ooc,所以我就提提自己对阿尘文章的读后感哈。

自认为lof上看的全职同人不算少了,在架空文中最喜欢的就是阿尘的两个架空长篇了(这里应该疯狂打call啊啊啊)!两篇都是特别喜欢就按看文的先后顺序来稍微讲一下愚见吧..

《wcbh》的背景挺特殊的,是在我们今天大多数青少年都未经历过的战争时期,而且是个异界战争时期~俗话说乱世出英雄,魔物十年后再次入侵,危机下的联盟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天赋者的勇敢、无畏,还有一种隐隐的对未来人与天赋者关系的担忧(特指老叶这边的,那几个在食堂里事不关己看热闹的我实在不想把他们也算进去--)。想悄悄问下阿尘,人对天赋者这种暂时合作但又牵扯警惕的关系是源于生活中人类对一些能力不同于自己的同类的忌惮(我莫名想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自己猜这种忌惮可能是后文玻璃渣的一大来源?

《wcbh》里的一帆真的超好呀,用一样的温柔和善良来面对人和天赋者,看到有的天赋者对逃难的百姓显得事不关己内心还会很难受,不管何时都记得照顾旁人的感受。温润暖男的同时又不失敏锐(我老幻想一帆会是二线里第一个发现联盟黑幕的人,然后帮助天赋者和普通人一同解决难关...),就像原文中那个兴欣未来的战术大师(应该挺多太太都有这样的设定吧)。其他原著角色和原创角色也一样出彩,像小邱第二章里坚持出征时的执拗,与王朝覆灭时废墟中顽强站起的少年根本就是一个人呀(激动~~)。

然后看完前文觉得,二十岁之前绝对不能上战场也许和魔物有关?(你这不是废话吗),像二十岁前天赋能力还不稳定,和大量魔物作战容易引起无法控制的变异(就像一帆说他和罗辑之前在老叶带领下杀过几只越界的魔物没事,但上战场后魔物的血呀尸体呀一多就会有问题?)。最后再思路清奇地夸一句,阿尘在《wcbh》中的景物描写都特别形象,渲染气氛、烘托心情什么的那都是杠杠的(千万别介意语文阅读刷多了后的习惯用法,泪~)

《世界两端》可能会更贴近生活一点吧,泳池题材的好像很少见哦。这个相比上面一个长篇可能也会读得更加轻松一点吧(我是指没前面那么有压抑感,自己用词是真渣...)。感觉上这篇更偏向训诫一些,也就把老叶对后辈 的那种嘲讽下的关心和希望表现得更加突出,像这一句“乔一帆知道自己在浪费两个人的时间,心里着急又沮丧,他抬起头,却不想对上的依旧是那双牢牢注视着自己的眼睛。——沉静、平和、温柔而包容。像水一样。”叶神也许平时很嘲讽很脸T,但是对这些有毅力肯奋斗的后辈的包容是真的饱满而纯粹呀。(因为对老叶性格的分析很多太太们都有做,而且觉得阿尘也很擅长这种分析,我就不班门弄斧啦,说说其他的吧)

感觉《世界两端》是那种更偏向于细水长流型的长文,我就专心期待阿尘的后文啦,总觉得后面有一个很大的世界呢。顺便还要宣布一下,因为阿尘对一帆独舞的描写真的太细腻太有画面感了,于是一个毫无艺术细胞的文废把过去几届桃李杯的视屏全部找了出来,准备一个暑假好好看一遍!

最后还是说一下对阿尘的印象吧(嗯,虽然并没有聊过,尴尬...)。我看文的顺序好像挺好玩的,从乐乎追到贴吧再回到乐乎,觉得阿尘是一个特别亲切特别可爱的小姐姐。像一般文章的评论阿尘几乎都有回复,在贴吧里还会和新出现的吧友打招呼(如果不是贴吧等级不够,也想在阿尘的帖子里冒泡泡骗招呼呢,嘻嘻~)而且呢,觉得阿尘还是个特别向上特别会煲鸡汤的小姐姐,贴吧里的几碗鸡汤我差不多是看一次感动一次~

最后的最后呢,就祝愿阿尘实习时顺利开心,对虫子防御能力技能点点满,收获大大的!

加油,还祝阿尘以后文章越写越好喔~~

(乱七八糟地说了一大堆好像也没几句是用价值的...希望阿尘喜欢吧,哈哈)

 

 

 

 

 

 

评论(4)

热度(1)